草山水牛

草山上的水牛

勘景 的那一天,草山步道上遊客很多,我想應該是正常吧,因為;這裡一向是台北民眾熱門休閒地,也是北部很受歡迎的攝影景點

年輕朋友活潑、開心的彼此嬉戲打鬧,又或者是忙著打卡和拍照,而一家人同遊的也不少,或夫妻攜帶孩子,或邀請年邁長者,呈現和樂融融的畫面。

走在步道之中,帶著些許烏雲的天空,太陽公公忽然露出臉來,看了一下時 間,大約午後pm 4:00左右,西斜的光線,穿透繩結串聯的欄杆,以及穿梭步道上的人群,投影出長長的美妙影子。

非常湊巧地,一旁在草地上輕鬆散步,不時低頭吃吃小草的水牛,慢慢地靠近步道不遠的地方,一副我行我素的模樣,絲毫不會畏懼步道上人群,讓我不由自主的拿起相機,留下一張張生動的山野畫面。

長長的步道,一邊看看水牛、草原,呼吸清新空氣,一邊也忙著尋找適合的拍照點,因為今天來這裡的任務,當然是…勘景,走了大概二十分鐘,碰到步道封閉。

公告牌上寫著:維修期間請勿進入,只見眼前不遠處的牧場房舍,卻是無緣靠近晃晃,心理難免會有一點點不甘心,但也…只好無奈地往回走。

回途中,漫步草原的水牛,遠處緩緩下山的太陽,淡淡的粉紅色天空,渲染了天空的些許雲朵,搭配著對面遠方涼亭,和一旁席地而坐、玩耍、放風箏的人們,一幅溫馨和歡樂的景象,也為離別前的相機,增添了一個很棒的畫面。